首頁 地方 彰投

台灣原創動畫《FOOD超人》 大葉大學推出第二季

風車圖書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與吳旻書老師(左),創作FOOD超人動畫。(大葉大學提供)
風車圖書攜手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與吳旻書老師(左),創作FOOD超人動畫。(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產學合作打造台灣原創動畫。風車圖書邀請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擔綱《FOOD超人》動畫編劇與分鏡設計,第一季動畫去年榮獲義大利奧尼羅斯、美國南方電影節兩項國際大獎。《FOOD超人》第二季動畫同樣由大葉大學協助編導,12 日在公視頻道首播,深受好評。

去年以《FOOD超人》獲頒美國南方電影節最佳編劇的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副教授陳志隆指出,風車圖書出版社先在幼教商品打造出FOOD超人這個品牌肖像,以台灣特色食物包子創造識別度,接著斥資製作動畫《FOOD超人》,不只是在公視與愛奇藝網站播出時,創下收視佳績,也在國際影展獲獎,讓台灣的動畫技術與文化創意被世界看見。

陳志隆說,在風車圖書老闆許丁龍、創意總監許文勝的支持下,《FOOD超人》第二季邀請他與吳旻書老師負責編導、編劇與分鏡,第二季故事除了過去的食安、環保、科學觀念元素,更加入恐龍、海洋、宇宙的題材,開展出一系列奇幻冒險故事。

他說,一集10分鐘看起來很短,但每一集的分鏡都要畫250個鏡頭,從故事討論、梗概確定、分鏡設計、腳本製作到最後的動畫完成,前前後後花了一年半的時間。

吳旻書表示,講一個好的故事需要時間歷練,不是有一、兩個笑點就可以被記住,《FOOD超人》是台灣少數的原創動畫,能夠成功是因為故事精采,富有兒童教育意義,第二季共有26集,6月12日起每週一到週五下午 5 點 15 分在公視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