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暴龍擊退勇士 獲隊史首座NBA總冠軍

雷納德。(Getty Images)
雷納德。(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曾因與暴龍當家球星德羅贊(DeMar DeRozan)互換,引起多倫多球迷不滿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這位話少沉默的英雄低調帶領多倫多暴龍,在季後賽一路挺進,14日與羅瑞(Kyle Lowry)、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和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合力拿下96分,終場以114:110力退衛冕軍金州勇士,奪得隊史首座總冠軍。

為受傷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而戰的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首節聯手砍進17分;但羅瑞在第一節火力暴衝,飆進15分,西亞卡姆也8分襄助,暴龍33:32取得領先。次節雙方分數持續緊咬,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與格林(Draymond Green)連兩次合作空中接力灌籃,勇士3分超前,伊巴卡(Serge Ibaka)和雷納德立刻回擊,北國軍團最後在羅瑞上籃下,上半場以60:57繼續保持優勢。

浪花兄弟第三節積極搶攻,時間剩2分22秒,勇士射手湯普森在扣籃中遭到暴龍格林(Danny Green)犯規,導致左膝不正常受力後倒地,湯普森忍痛兩罰後退下場休息,三節終了,勇士88:86反倒超前。第四節湯普森確定無法回到場上,再傷一員大將的勇士,依舊緊咬暴龍,庫克(Quinn Cook)、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和伊古達拉適時頂上,讓勇士維持些微領先。

暴龍王牌替補范弗利特讀秒前3分36秒,在三分線外重擊對手,伊巴卡(Serge Ibaka)也勾射得逞,暴龍再度要回領先,一番纏鬥後,比賽剩下18.5秒,柯瑞2罰俱進,追到110:111一分落後,暴龍發生失誤,球權輪到勇士,獲得最後一擊機會的勇士在0.9秒時喊出暫停,但已沒有暫停次數的勇士因這誤喊被判技術犯規,雷納德罰進這球後,伊古達拉再犯雷納德,雷納德穩穩罰進2球,柯瑞最後三分未進,反撲失利,勇士霸業宣告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