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港學生反惡法遭鎮壓 葉蘊儀:看到流淚

葉蘊儀,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葉蘊儀,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引發港人擔憂和憤怒,遊行表達訴求卻遭警方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和使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等驅散。看到大批青年學生被暴力鎮壓的畫面,香港藝人葉蘊儀心痛直呼:「我也是一位母親。」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港民的抗議定性為「暴亂」,還把自己比作愛孩子的母親,將香港百萬民眾上街反對「送中條例」視為吵鬧的孩子,說堅持修例是不想縱容「任性」的孩子。

這段「母親論」遭到香港母親們的強烈不滿,一天不到就有超過1萬2千名香港母親連署炮轟。一向敢言的葉蘊儀12日在臉書以黑色背景留言「心痛」之後,13日又轉貼一位母親在立法會門前示威時,痛哭著向警方呼籲不要打小孩的新聞片段。

葉蘊儀感慨:「我都看到流淚,因為我也是一位母親。我相信有些警察都有自己的孩子,也跟市民一樣為人父母,大家其實都心愛香港,但現在搞到警民關係成這個樣子。」

她還轉貼了英國、美國、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了港人湧上街頭反惡法的震撼人心的新聞,並留言:「全世界都在看(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森美籲聽眾點歌反惡法

在新聞片段中見到在金鐘現場的學生被警方鎮壓的畫面,香港商台主持人森美也直呼心疼。或許是想到家中的一對子女,他針對林鄭的「母親論」一度哽咽表示:「做父母的應該反省一下,自己有哪裡做的並不好。」

為表達心聲,13日,由森美和小儀主持的《早霸王》一改過去的輕鬆幽默的風格。森美在節目的開頭就表示,很慶幸仍可以分享自己的心聲,然後在節目的臉書發文,呼籲聽眾為香港點歌。

節目中播出的第一首歌是黃耀明的《你真偉大》。接著,聽眾陸續點播了「新青年理髮廳」的《這個家》、RubberBand的《睜開眼》、Beyond樂團的《和平與愛》、陳奕迅的《單車》、謝安琪的《山林道》等多首或溫暖如春或激勵人心的廣東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