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盧森堡跆拳公開賽 台灣單日奪雙金

黃鈺仁(左)、羅嘉翎(右)在2019盧森堡跆拳道公開賽分別奪下金牌。(中央社)
黃鈺仁(左)、羅嘉翎(右)在2019盧森堡跆拳道公開賽分別奪下金牌。(中央社)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19盧森堡跆拳道公開賽,中華奧運跆拳培訓隊黃鈺仁與羅嘉翎,分別在男子68公斤級與女子57公斤級中連闖4關,台灣單日雙金進帳。

中華奧運跆拳培訓隊接連在世界錦標賽與羅馬大獎賽鎩羽,轉戰盧森堡。在男子68公斤級的奧運積分排名第9的黃鈺仁,前2輪都以20:0提前淘汰對手,4強賽再以8:1擊敗西班牙選手,冠軍爭奪戰以28:11輕取希臘好手,拿下傷癒後的第一個國際賽的冠軍。

年僅18歲的台灣小將羅嘉翎去年在世界青年跆拳道錦標賽完成2連霸,是台灣亟欲培養的未來之星,高居大會第二種子。前兩輪同樣以40:3、20:0橫掃德國與加拿大對手,4強再以20:5輕取希臘選手,冠軍賽則以17:7痛擊賽會頭號種子、拉脫維亞的塔薇達(Jolanta Tarvida),勇奪金牌。

東京奧運跆拳道參賽辦法規定,各量級積分排行前5名以及大滿貫冠軍得主,將獲得東奧參賽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