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紅媒拿政府破億標案 黃國昌:國庫配合傷害台灣民主

時力立委黃國昌爆料,旺中集團每年持續取得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力立委黃國昌爆料,旺中集團每年持續取得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與時力立委黃國昌攜手,將在6月23日於凱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黃國昌16日爆料,旺中集團每年持續取得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以中國時報為例,每年採購金額都超過億元,形同用國庫支持紅色媒體,配合中共傷害台灣的民主,「我們為何要花納稅人的錢資助紅色新聞?」

圖為,旺旺集團每年政府標案總金額。圖為,旺旺集團每年政府標案總金額。(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16日以〈別再用國庫購買紅色媒體〉為題在臉書上表示,他在2012年與中研院社會學大老瞿海源共同發表一篇「向淪為極權化妝師的蔡大亨說不」文章之後,便與學者共同發起「拒絕中時運動」。

他表示,當時運動訴求很率直,就是不在中時發表文章、呼籲大家拒絕旺旺中時。後來逐漸發展成「反旺中」與「反媒體壟斷」運動。然而,經過7年,「反媒體壟斷法」並未完成,而旺旺中時不僅依舊是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向中共輸誠的工具,更變本加厲地為中共代言、滲透分化台灣的民主。

黃國昌說,更讓他難以接受的是,旺中集團年年取得超高額的各級政府標案,「形同用國庫支持一個利用旗下媒體,在配合中共傷害臺灣民主的商人」,光以中國時報而言,每年採購金額都超過億元,「我們為何要花納稅人的錢資助紅色新聞?」他坦言,目前確實沒有任何法規禁止,但難道不能有基本的自覺,「不買總可以吧!」

反共遭封殺虧破億 館長無懼堅持挺台

而與黃國昌共同舉辦反紅媒大遊行的「館長」陳之漢,則在自己的直播平台透露,他因為反共立場太過鮮明,導致在中國的直播網站遭無理由「封台」,甚至為了反共、挺台灣民主而失去好幾個億。

他表示,自己2015年竄紅之後,中國廠商邀約不斷,「飛過去1個小時講完回來就可以賺50萬,甚至有廠商丟幾千萬要代理我的品牌進大陸」,但他都沒有同意,因為他打算先把台灣做好。

他說,選前挺韓後,他在中國聲勢又漲一波,有人主動表明要幫他進軍中國,但他知道什麼叫國家,什麼叫尊嚴,後來因為狂轟中共的言論,讓他的工商、業配被退得亂七八糟,如今直播也遭封殺,「兩、三年下來我損失上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