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為造假相機功能 陸企愛否創始人擬提告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愛否科技創始人彭林日前在微博宣布,將起訴華為公司,並指華為手機涉虛假宣傳。彭林在自述影片中說,儘管他認為勝訴率非常高,但在取證過程中,他感到華為的背景並不一般。

6月16日,北京愛否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彭林在微博發布了一段長達25分鐘的自述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決定起訴華為。不過,彭林決定與愛否公司以及家人剝離開,以一個普通消費者的身分來抵制華為的虛假宣傳。

「P30 Pro靠算法增添了一些原本拍不出的細節,(華為)官方宣傳卻將成績歸在50倍變焦之下,用隱瞞和誤導收割了一波本不屬於它的好感,但是事件熱度一過,就又被很多人遺忘了!」彭林說,「這就是廠商能夠毫無忌憚,下次還會繼續的原因吧!」

彭林說,「我想有沒有辦法能夠讓廠商主動告訴消費者真相。能不能走出一條路來,讓廠商重視消費者,不敢再隨意吹牛的路。」他先後撥打了華為客服和315投訴電話,無果。接下來,彭林寄望於走民事訴訟這條路,他表示很有信心,甚至覺得成功率應該有70%~80%左右。

但是,彭林在取證的過程中卻費盡周折。期間,中國多家相關檢測機構拒絕為彭林提供服務,同時多家公證機構也拒絕給予相關公證。

目前,彭林還沒有找到任何一家可以出具華為手機拍照測試結果的第三方檢測機構。

華為陷入作假風波已不是第一次。2016年,華為在中國市場發布P9時,為了和iPhone6S做對比,對P9的宣傳圖片做了修正,去掉了P9亮屏時存在的黑邊,顯示「完勝」iPhone6S。

而最為人所知的造假則是華為在宣傳P9的RAW功能時,盜用了單反和小米手機所拍攝的樣張。當事件在網路熱傳並引發大規模討論後,華為官方進行了道歉說明,並支付了賠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