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實踐音樂系志水慧美 考取美飛天藝術學院

志水慧美(右)、志水慧美母親(左)(記者袁世鋼/攝影)
志水慧美(右)、志水慧美母親(左)(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實踐大學音樂系一年級學生志水慧美,考上美國紐約飛天藝術學院,演奏實力受到指導老師的肯定,因此特別鼓勵他在離開學校前,舉辦一場小型個人獨奏會,累積經驗。
志水慧美志水慧美(記者袁世鋼/攝影)

志水慧美自幼在日本成長學習,他有一位喜愛歌唱與音樂的母親,從小在音樂的薰陶下也愛上了音樂,國中開始接觸單簧管後,就一直持續練習到現在。「我也想玩,可是我有目標」,志水慧美說,所以為了這個目標我要努力練習。

志水慧美(右)、合作演奏者郭修維(左)志水慧美(右)、合作演奏者郭修維(左)(記者袁世鋼/攝影)

志水慧美的母親秦女士說,孩子在學音樂的過程中,難免會貪玩、反抗,而身為母親的責任,就是要適度的讓孩子放鬆與溝通,並持續的引導孩子往正確的方向發展。他希望以志水慧美的成績來鼓勵更多的家長與孩子們,與其每天玩線上遊戲,不如替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並付出時間努力去達成,堅持作對的事情。

合作演奏者郭修維合作演奏者郭修維(記者袁世鋼/攝影)

曾畢業於日本埼玉縣大宮高陵高中的志水慧美,2018年考取美國紐約飛天藝術學院,卻因為簽證問題錯過了入學時機,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母親鼓勵他到台灣學習中文,在就讀實踐大學音樂系一年的時間裡,秦女士說,志水慧美很認真學習,中文的進步速度非常快,讓他很驚訝,而音樂的演奏實力也不斷在進步。

志水慧美與家人合影志水慧美與家人合影(記者袁世鋼/攝影)

與志水慧美共同合作的單簧管演奏家郭修維說,志水慧美的演奏經驗並不多,但是他在演奏時能很快地調整自己的不足之處,演出中能發現不足的地方並持續調整是一個演奏者最重要的素質,「我覺得他已經具備這樣的素質」,以他的年齡來說,能獨自完成一場獨奏會非常難得、很有勇氣。

志水慧美(中)、合作演奏者郭修維(左)志水慧美(中)、合作演奏者郭修維(左)(記者袁世鋼/攝影)

志水慧美即將回到日本,隨後將正式進入美國紐約飛天藝術學院深造,他說,他很感謝在台灣遇到很好的老師及朋友,也感謝母親為他的付出,他也期許未來能夠繼續精進自己的演奏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