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川普下一招 港知名投資人:拋售陸股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美中貿易戰擴大,外界預期從關稅戰延伸至科技戰或金融戰,據海外媒體報導,香港知名維權投資人韋伯(David Webb)表示,當美國政府的關稅武器用盡時,貿易戰的下一步可能是,川普下令美國基金拋售中國股票。

據彭博報導,韋伯說,美國在貿易戰中的武器不僅是關稅,當關稅武器用盡時,美國可以要求財政部旗下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下令美國人拋售中國股票。美國去年曾對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制裁,便是使用類似做法。

韋伯說,美國的關稅武器用盡時,下一步資本戰可能會開打,川普政府可能以財政部和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擁有的權力,對中共進行下一波制裁。

韋伯提醒,這時,投資者應該避免持有中共國企的股票,並表示他專注於有「強烈香港元素」或主要是私營部門的股票;今年1月,俄羅斯鋁業公司在遭受美國制裁的期間,公司市值從92億美元下降了一半以上,損失相當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