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客運轉運中心延宕20年 議員籲快開發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右2)18日呼籲市長盧秀燕,不管採什麼模式,應儘速興建水湳轉運中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右2)18日呼籲市長盧秀燕,不管採什麼模式,應儘速興建水湳轉運中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淑華18日於議會質詢表示,她到菜市場聽到婆婆媽媽們在講 「盧秀燕市長做半年了,也沒聽到要做什麼!」,針對延宕2、30年的台中市區的「國道客運轉運中心」開發案,她呼籲市長盧秀燕應不管採什麼模式,儘速興建水湳轉運中心,才能有效解決台灣大道、中清路的交通狀況。對此,盧秀燕回應說,所有的施政白皮書都有說明施政方向,希望議員要在乎市府官員的答詢內容。

陳淑華指出,5月底,她向市府團隊索取盧秀燕任期四年的重大政策及施政計劃,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沒有!但會趕一個禮拜內提供,同時公佈在市府網站,各議員同仁也同時拿到了市府的108年中程計劃。她說,108年都6月中了,才被動的擬定中程施政計劃,如果沒有具質詢條調閱,是不是要到下半年才有108年中程計劃?

針對延宕2、30年的台中市區的國道客運轉運中心開發案,陳淑華說,國道客運自1989年開放民間客運經營後,也開始「國道客運轉運中心」的都市計劃,可以提供全國旅客轉運服務、市民進出的轉運,更可以改善台灣大道、中清路交通壅塞的情況。她說,但該案到目前仍遙遙無期、滾來滾去,共變更了三次地點,沒有期程。

陳淑華也指出,前市長胡志強將現在秋紅谷的土地租給鄉林,擬興建會展中心,後來停建變成秋紅谷;同時將轉運站規劃地點在2002年都市計劃第三次通盤檢討時變更到市政路、環中路;在合併升格後,又變更到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比照台北轉運中心的複合式開發案,2014年又編了1億元,要先興建臨時性的鐵皮屋轉運站。她說,地點因一變再變,台灣大道交通壅塞程度也越來越嚴重。

陳淑華也指出說,在1990年代市區開始規劃捷運,同時間也有巨蛋、轉運中心、會展中心等等,但是現在只有捷運綠線即將於明年通車,而其他三大案都還是延宕再延宕。她呼籲盧秀燕不管採什麼模式,儘速興建水湳轉運中心。

盧秀燕則回應說,所有的施政白皮書都有說明施政方向,希望議員要在乎市府官員的答詢內容,不要為批評而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