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重機阿北 賴清德:感謝有你

重機阿北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台中,讓賴清德印象深刻。(賴清德臉書提供)
重機阿北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台中,讓賴清德印象深刻。(賴清德臉書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民調8.2%的差距,輸給總統蔡英文。賴清德6月18日在臉書上發文感謝一路上相挺的粉絲,也特別向一名重機阿北致謝,這位阿北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台中,讓賴清德印象深刻。

初選過程中賴清德所有的動態都透過臉書發布,結果揭曉後,他除了發表感言,以及挺香港的言論外,就沒有任何相關訊息。

6月18日早上賴清德以「重機阿北,感謝有你」為題,感性的寫道:「這一路走來,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也很多要一一致謝的朋友。」

賴清德還說,「像這位騎著重機的朋友,揹著台灣旗,在壯大台灣的車隊遊行時,他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經過台中,行進間,我們幾乎無法交談,只能用手勢,來對彼此加油打氣,頂著日頭、逆著風、淋著雨,繼續向前行。」

最後賴清德也「感謝台灣、感謝各位好友、鄉親,是您讓我這一路走來,始終堅定。」

重機阿北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台中,讓賴清德印象深刻。重機阿北從雲林,一路跟著車隊走過彰化、台中,讓賴清德印象深刻。(賴清德臉書提供)

大量網友留言 替賴加油打氣

文章一發布後,網友留言踴躍,董素珠說:「不是只有重機阿北,會支持你的人,都是單純的支持你,跟民進黨沒有關係喔」、Jenny Chen表示,「 賴清德你的世界在下雨嗎?~這次換人民幫你撐傘」。

Nana Stone 留言:「好開心又看到您的發文了!重機阿北一路為您扛旗,相信他一點也不會覺得累,不會覺得重;因為您代表的是台灣的價值。期待您充分休息之後,繼續帶領我們,挺台灣的價值。您決定怎麼走,絕對支持!」

Jan Chen也替賴清德加油,「幾天沒看到你更新臉書,真的很擔心。可是我覺得你應該還是勇敢的,ㄧ如以往。這個機車的台灣大旗,ㄧ路跟隨,在風雨中讓我們的心很暖。也讓在小紅上的你,沒那樣孤單。加油, 那3 天是很珍貴的經驗,因為我們都在一起奔馳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帶著很美好的想像。」

Carol Lee也表示,「看了三天的直播除了一直目光在賴醫師身上外,另一個令人感動的畫面就是扛大旗一路跟著車隊的重機大哥,重機大哥謝謝您!賴醫師我們想你了要繼續更新臉書喔!」

林倖如:「阿德,最近沒有每天看你發臉書真的好不習慣,這裡總算是還給我們的溫馨園地了,好好休息吧!」、Andy Liu也留言:「賴醫師,我們一定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次相遇,加油!無限期支持您!」邱法捲分享,「風雨中握到賴醫師冰冷的手,那個溫度感動人心,總統票我只會為您圈選!」

民調期間,不少民眾為了賴在家守著電話,潘連招提到:「足感心!賴醫師您真的讓人敬愛又欣賞!6/9台南那場我也跟著您車隊後面很感動!多麽希望您當我們的總統。守著3天要接民調電話、就是沒響沒電話很沮喪。」

賴清德感謝支持民眾的努力。賴清德感謝支持民眾的努力。(賴清德臉書提供)

賴感謝支持者的努力 他才堅持到最後

「用行動帶來希望」Line平台上,有段影片賴清德感謝大家的影片。賴清德感謝支持民眾的努力,才能夠讓他堅持走到最後,大家共同激勵民進黨士氣立下汗馬功勞,並為台灣民主寫下新頁。

賴清德衷心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說:「雖然未能取得民進黨代表權,但是在台灣局勢險境,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沒有放棄,也沒有退縮,勇敢挺身而出,寫下民主新頁,打下漂亮一戰,非常感謝你們。」

他也強調,「經由你們的努力,讓我堅持到最後,大家已為明年大選立下汗馬功勞,因為成功激勵了民進黨全黨士氣。」

最後賴清德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家庭美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