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競選連任集會 粉絲露營排隊

6月17日,在佛州奧蘭多安麗中心外露營排隊,等待參加川普競選連任首場造勢活動的支持者。(Getty Images)
6月17日,在佛州奧蘭多安麗中心外露營排隊,等待參加川普競選連任首場造勢活動的支持者。(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二(6月18日)將正式展開2020年連任總統選戰的造勢活動,首場集會就在佛州奧蘭多舉行,屆時他將正式宣布競選連任。而川普的支持者更是熱情如火,在活動開始前40多個小時就守在會場外排隊等待。

福斯新聞引述當地媒體描述,奧蘭多安麗中心(Amway Center)的戶外猶如《星際大戰》首映會或者「果粉」徹夜等待蘋果新iPhone開賣的場景,川普的第一批支持者週一(6月17日)凌晨2時30分開始在場外露營,然而官方的造勢活動定於週二(6月18日)晚上8時才開始。

週一早上第一個排隊的支持者貝克(Gary Beck)告訴當地媒體:「到時候這裡會擠滿人潮,會非常熱鬧。」「現在是時候讓美國重新站起來,而且做得是前所未有地好。」

川普週一早上發推文說,活動場地只能容納2萬人,但他們已經收到超過10萬個詢問活動門票的訊息。

川普寫道:「明天晚上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大型集會,看起來會創下紀錄。我們將在會場外架起大型電影螢幕,照顧每個人。超過10萬個詢問。我們的國家做得很好,遠遠超越了仇敵和失敗者的想法,一切只會更好!」


川普2020競選團隊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推文說:「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切。這些令人驚歎的支持者真的在佛州奧蘭多到威斯康辛州40度綠灣(40-degree Green Bay, WI)露營等待。」

有支持者在麥肯內尼的貼文下方回應,他特別從波士頓飛往奧蘭多參加活動,在場外看到「驚人」的人數和「排成一列」的帳篷。

這是川普自2016年以來第一次訪問奧蘭多,當時他因「答謝之旅」而來到這座城市。去年10月,川普訪問了奧蘭多的周邊地區,在奧蘭治縣會議中心的國際警察局長協會活動上演說。

2016年大選期間,佛羅里達州在助川普獲勝上發揮了關鍵作用,共和黨在2018年期中選舉也在該州拿下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