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西班牙遣送台嫌到陸 德媒:釋放錯誤訊號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西班牙在六四30周年紀念日後2天(即6日),將台灣94名詐騙嫌犯遣送到中國大陸,德國媒體報導,西班牙向北京釋放錯誤的訊號,因為六四這一天象徵中國(共)的本質,共產黨獨裁壓迫自己的人民,台灣嫌犯無法在家鄉接受公平的審判,恐怕會面臨酷刑及不符比例的刑責。

德國報紙「畫報」(Bild)以「遣送到獨裁國家」為題表示,94名涉嫌電信詐欺的台灣嫌犯,無法在家鄉接受公平的審判,由於中國的辯護律師不足、監獄環境不人道、家屬無法探視,可能面臨酷刑與不符比例的刑責。

台灣官方資料顯示,西班牙2016年逮捕218名電信詐騙案台灣嫌犯,已陸續送走了好幾批,94名台灣嫌犯是最後一批。報導引述台灣外交部的聲明指出,在香港民眾反對《送中條例》之際,西班牙向北京釋放錯誤的訊號,因為《送中條例》允許中國不透明的司法體系審判港人,甚至外國人。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說,這件事有點像以前將西德人遣送到東德。台灣是與德國共享西方價值的國家,台灣也是民主燈塔,證明華人可以享有民主、法治以及言論自由。他認為,台灣人被遣送到大陸是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