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色列開發戈蘭高地 以川普命名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6月16日宣布開發新的定居點,並將它命名為「川普高地」。(Getty Images)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6月16日宣布開發新的定居點,並將它命名為「川普高地」。(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週日(6月16日)在戈蘭高地宣布開發新的定居點及建設,並以美國總統的名字川普命名。

據BBC等多家媒體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週日的儀式上宣布,戈蘭高地的新定居點將命名為「川普高地」(Trump Heights)以褒揚川普承認以色列擁有對該領土主權的決定。

2019年3月25日,美國成為第一個承認以色列對該地區擁有主權的國家。

當時訪美的尼坦雅胡參加了川普簽署公告的儀式。尼坦雅胡說:「這是歷史性的日子。以色列在公正的自衛戰中贏得戈蘭高地,猶太人民在戈蘭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

在週日的儀式上,尼坦雅胡揭開用英文和希伯來文寫著「川普高地」的牌匾,上面還有以色列和美國國旗的標識,以紀念這個新建開發計畫的成立。

出席儀式的美國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表示,對新定居點的命名「當之無愧,但非常感激」。川普發表推文表示:「謝謝尼坦雅胡總理及以色列國給予這極大的榮耀。」

戈蘭高地在以色列的東部,占地面積約1千平方公里。這裡是以色列的滑雪度假勝地。當地肥沃的火山土壤給葡萄等水果種植提供了豐富的養分。除了具有軍事上的戰略重要性之外,戈蘭高地也是以色列重要的水源。

2016年4月17日,尼坦雅胡表示戈蘭高地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戈蘭高地將永遠屬於以色列。

目前有2萬名左右的以色列人居住在戈蘭高地,他們與大約2萬名敘利亞人一起生活,其中大多數是德魯茲人(Druze)。預計新的定居點將建在戈蘭高地北部的克拉(Kela)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