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聲援反送中 立委:華府智庫也支持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17日通過「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聲援香港人民「反送中」訴求。目前人正在參加「美國領袖人才參訪計畫」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8日表示,華府智庫也高度重視香港「反送中」,樂見台灣表達聲援支持,並讚許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成果。

許毓仁於美東時間17日已分別會晤美國智庫戰略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葛來儀、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庫伯(Zack Cooper)、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何雷恩(Ryan Hass),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保羅尼采高級國際問題研究院中國研究中心副主任瑪德蓮羅絲(Madelyn Ross)等。

許毓仁表示,對於香港這次「反送中」大遊行,美方智庫紛紛表達高度關切,並肯定「亞洲民主燈塔」台灣在這次行動中給予香港相當的支持。

他表示,今年5月,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放上黑名單,並禁止其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生產商品,其中包括Google、Intel(英特爾)以及Qualcomm(高通)等科技巨頭,都紛紛加入抵制行列,為中美貿易大戰開啟了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