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食品展開幕 陳吉仲:衝刺農產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表示,去年農產外銷創新高,希望透過展覽,讓外銷成長一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表示,去年農產外銷創新高,希望透過展覽,讓外銷成長一成。(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2019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19日在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盛大開展。其中,農委會籌組設置的「台灣館」也在世貿一館舉辦開幕典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去年農產外銷創新高,希望透過展覽讓外銷成長一成。

台灣館共有118家國內廠商參展,設有台灣十大魅力商品、TGA農業品牌精品等7大專區。陳吉仲說,今年共有118家國內廠商參展,是歷年來參展廠商數目最多、展場規模最大的一屆。台灣的農產品將讓國際市場買家與國內消費者大為驚豔。

陳吉仲指出,去年農產外銷創20年新高,來到近55億美元,今年目標是再成長一成,希望透過展覽多做衝刺。7月預計公布前半年外銷業績,目前掌握的數字,不管是鳳梨、蓮霧、芭樂等都有外銷,數字都比去年增長好幾倍。

他也舉例,今年鳳梨外銷已經超過4萬5千公噸,朝向5萬公噸邁進,期待農民全力以赴,讓台灣外銷有亮眼成績。

農委會說,今年台灣館以更豐富的內容、更國際化的規格及更熱切的心情,歡迎來自全球的買家、國內農產食品採購者及民眾蒞臨參觀,感受台灣農產食品的精采好食力,來一趟Amazing的台灣豐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