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之鋒:北京將一代港人變異議人士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國際矚目,6月9日、12日、16日上街遊行人數分別是103萬、144萬、200萬+1。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是個僅有700多萬人口的小城市,卻有200萬人上街遊行、示威,一整代香港普通市民都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

黃之峰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北京的木偶特首林鄭月娥,已經成為習近平的政治包袱,在記者會上對公眾只說道歉,卻拒絕大眾要求,撤回條例草案,「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繼續我們的罷工。特別是,我們接受了雨傘運動的一個教訓,5年前我們說我們會回來。我們現在回來了」。

對於200萬港人上街抗議,是否代表拒絕接受北京的影響?黃之峰指出,香港是個僅有700多萬人的小城市,如今有200萬人上街遊行、示威,「北京需要對此付出代價,一整代香港普通市民被北京轉化為異議人士」。

黃之峰希望,世界人民和各國領導人應當聚焦香港,且應當認識到,香港是一個民眾可以為自由而戰,可以向中國施壓的地方。而中國的領導人,應當學習全球的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