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海參崴自由港電子簽證適用國增「中國台灣」 外交部:已通知俄方盡速更正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俄羅斯官網18日將台灣納入海參崴自由港區入境簽證簡化政策適用國家。外交部20日對此表示歡迎。至於俄方在官方命令中,將台灣置於「中國(台灣)」項目以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已訓令駐處即與俄方溝通洽請盡速更正。

李憲章指出,俄羅斯政府於19日正式通知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已將台灣列入海參崴自由港(俄語名: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電子簽證適用名單,國人未來可申請該電子簽證赴俄國遠東地區觀光洽商,具體實施日期尚未公布。李憲章表示,此舉便利我國人赴俄國遠東地區商旅,助台俄雙邊交流,我國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外交部表示,政府為提升台俄商旅關係及雙邊交流,自去年9月6日起,試辦俄羅斯公民14天來台免簽證措施,本年第一季俄國來台人數較上年同期成長超過80%,進而帶動俄羅斯兩家航空公司於本年5月開啟莫斯科及海參崴直航台北定期航線。 

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今天也在臉書表示,希望未來電子簽證的旅行範圍可增加其他區域,不僅吸引觀光客,對商業、科學及教育合作人士也可具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