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日梅雨鋒面來襲 各地慎防劇烈天氣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2日滯留鋒逐漸接近,天氣仍很悶熱,隨著西南風迎風面及午後對流的影響,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今年第6道梅雨鋒面,將在週日(23日)清晨抵達北部,預計對週日的天氣影響最大,降雨機率大幅提高,也將有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條件,下週一(24日)受梅雨鋒影響,天氣也持續不穩定。

吳德榮表示,梅雨鋒面預計在下週二至週四(25至27日)逐漸北移,午後仍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仍待繼續觀察。

另外,下週可能有颱風形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南方的國際編號「94W」熱帶性低氣壓,有逐漸發展的趨勢;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提供的模式模擬顯示,在經過機率分布來看,現在的前期熱帶性低氣壓,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正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發展;後期是否形成颱風的不確定性還很大,仍需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