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九評編輯部公布新書 吾爾開希:揭中共土匪本質

博大出版社21日舉辦《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新書發表記者會,「真言滔滔客」召集人趙曉慧(中)擔任主持人,並由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左)與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右)擔任新書推薦人,暢談此書對台灣社會的參考價值。(記者陳柏州/攝影)
博大出版社21日舉辦《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新書發表記者會,「真言滔滔客」召集人趙曉慧(中)擔任主持人,並由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左)與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右)擔任新書推薦人,暢談此書對台灣社會的參考價值。(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博大出版社21日舉行《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新書發表記者會,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說,過去美國對中共採取「綏靖主義」,是因為搞不懂共產黨,其實中共的本質就是一群土匪,「看完這本書也可以得到同樣結論。」而面對「共匪」,必須清楚認識共產黨說的話都是欺騙與威脅,都可能讓珍視的現代文明被丟棄。

博大出版社2019重量級新書《魔鬼在統治我們的世界》,是九評編輯部最新力作,出版社於21日舉行新書發表記者會,會中邀請「真言滔滔客」召集人趙曉慧擔任主持人,並由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與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擔任新書推薦人,暢談此書對台灣社會的參考價值。

趙曉慧表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收到贈書後,授權她提出三點聲明,第一點、賴清德從政以來非常反共,他非常清楚中共的邪惡,而他的反共也有付諸行動、絕非喊口號,最好例子是他在2006年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出任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的亞洲團團長,在當時的政治氛圍之下,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出面支持法輪功。

趙曉慧說,第二點、賴清德始終反對共產勢力的擴張;第三點、他要協助中國民主化。此外,賴清德也承諾,未來如果還有舉辦相關活動,他也非常願意到場參加。

吾爾開希表示,常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他認為主要原因是台灣過去幾十年,透過與世界文明的結合,而變的更加文明,反觀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則洗掉了幾千年來原有的文明,卻填補了野蠻的文化,還誤以為高樓大廈、物慾橫流、自私自立是文明的表現,但這些卻恰恰是不文明,而中國共產黨恰好是讓中國流失掉幾千年文明的罪魁禍首。

他表示,過去美國會對中共採取「綏靖主義」,是因為完全搞不懂共產黨是什麼,把共產黨叫成任何主義都太給它們面子,其實這群人是用非法手段,獲取全球最大的一個國家的領導統治地位,而且上位後只做一件事,就是「搶劫」、搶取豪奪。

所以他赴美參加聽證會時建議,美國要制定對華政策,不應該問國際關係專家,而是要找犯罪心理學專家,「因為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就是一群不折不扣的土匪,所以台灣早期稱『共匪』完全正確,看完這本書也可以得到同樣結論」。他強調,我們面對的是被土匪、被魔鬼統治的世界,必須清楚認識共產黨講的所有話,都是洗腦、欺騙、威脅,都有可能把我們珍惜的現代文明給丟棄。

管制紅媒無關言論自由 而是文明野蠻的戰爭

會中被問到,有政治人物希望對中共滲透台灣媒體進行管制,但也有人主張,管制媒體會有箝制言論自由的可能,這之間的分寸應該如何拿捏?在媒體工作多年的趙曉慧表示,言論自由的管制界線到底在哪,其實國外已經有很多經驗可以採用,但是從本質上來看,中共對台散布假訊息,並不是一般觀念上的分岐,而是一場非常嚴肅的戰爭,也是一場文明對野蠻的戰爭。

她以食品為例,黑心食品吃了會傷身,所以大家都認為黑心廠商要負擔法律責任、甚至勒令停業;而黑心新聞看了則會傷腦,但為何只管制黑心食品的廠商,卻不管黑心新聞的廠商?

她強調,自由社會講自律,但現在的言論自由感覺都是留給壞人的自由,而好人的自由卻被踐踏,真正的自由其實應該是留給好人的,因為好人會自律、立他,「但壞人根本不配擁有這種自由,所以該動刀就不要手軟了。」

限制部分言論自由 是保護自由的重要手段

吾爾開希則舉例,英國有民間組織向法庭提出申請,建議取消中共央視在英國播出的權益,原因是央視播出強制他人認罪的新聞,不符合公眾利益。目前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打算把這項案例,推廣到全世界,以發起訴頌、訴願方式,取消中共媒體的職照,「這些行動,都是捍衛新聞自由的組織所做的決定」;此外,美國政府日前也已經把央視登記為外國政府代理人。

他表示,若在人多的劇院裡面高喊失火,可能導致混亂、甚至推擠中可能波及別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須限制高喊失火這種自由;而央視這類中共媒體或者個人,若在台灣散布假新聞,等同在劇院裡高喊失火一樣,都是應該被限制的。他強調,限制自由是保護自由的重要手段,所以應該透過限制自由的方式,來保護台灣的現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