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時力自提總統人選 下週二決策會討論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近日在決策委員會提案,呼籲應盡速召集黨代表大會,討論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近日在決策委員會提案,呼籲應盡速召集黨代表大會,討論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近日在決策委員會提案,呼籲應盡速召集黨代表大會,討論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提案預計在下週二討論。至於可能推出哪位人選,成為討論焦點。對此,時力立委黃國昌昨(24)日表示,「我無意也不會參與2020總統選舉。」

徐永明上週在決策委員會提案,由於2020總統大選即將於明年1月舉行,為求時代力量長遠發展,他提案時力應自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並應盡速召集黨代表大會,由黨代表辯論議決。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24日表示,對於2020總統大選,時力認為,確保台灣的主權、民主和自由是時力最優先的考量,也相信是黨內外所有支持台灣主權的朋友共同的目標。至於如何達到這個目標,現階段各種意見仍有待討論,時力也持開放態度。

時力表示,上週決策會議的共識是,時力作為在野黨,應站在監督的立場,待各方總統候選人出爐後,再用一致標準去檢視政見。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對於與時力基本價值不符的候選人,「例如主權立場親中,時代力量絕不會支持」。

至於自提人選的部分,時力說,徐永明早在今年4月就曾主張,並在上週提案希望交付決策委員會討論,並非623凱道活動後才提出;因這星期不召開決策會議,徐永明的提案將在下週會議討論。

黃國昌:無意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

對於時代力量將推哪位人選?剛辦完「反紅媒」遊行的黃國昌表示,「真的是受夠了」他才剛回到辦公室,就收到朋友來訊,說謠言滿天飛、一堆人在帶莫名其妙的風向,「聽完簡直要吐血。」

黃國昌強調,他已不是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也沒有擔任黨職,時代力量對於2020總統要做什麼決定,他毫無所悉。他呼籲,請停止繼續散播謠言,他無意也不會參與2020總統選舉。並強調623活動是屬於所有參與及支持的朋友,是跨越黨派的公民運動,並非屬於特定黨派或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