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淹水恐招登革熱 議員籲正視水溝清淤

市議員黃馨慧24日會同環保局實地勘查,發現問題不小,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水溝進行除淤。(黃馨慧議員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黃馨慧24日會同環保局實地勘查,發現問題不小,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水溝進行除淤。(黃馨慧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進入梅雨季節,「水溝不通」是個大問題!日前有民眾向西屯區市議員黃馨慧反映,台灣大道、安和路附近水溝內的水靜止不流動,疑似有垃圾等雜物堵塞淤積導致;面對梅雨季來臨,民眾十分擔憂暴雨淹水及登革熱疫情。市議員黃馨慧24日會同環保局實地勘查,發現問題不小,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水溝進行除淤。

一大早八點多,黃馨慧與環保局西屯區隊清水溝,打開溝蓋後,果然發現有樹枝,垃圾等雜物,及可能是經年累積的大量污泥,經過清淤後,已恢復水溝原有面貌及功能。

黃馨慧表示,市府每年編列預算進行防汛及疏浚工作,不能因為是看不見的政績而疏漏怠忽,因為防汛是否紮實,直接關乎民眾財產安全,不能馬虎!

她說,因為氣候變遷,驟雨量攀高,若大雨加上水溝或大排被淤泥及垃圾堵塞,不但會逢雨必淹,還可能滋生蚊蠅,影響環境衛生,呼籲市府積極正視溝渠清淤工作,加派人力與機具協助,保護民眾平安渡過梅雨颱風季。

市議員黃馨慧24日會同環保局實地勘查,發現問題不小,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水溝進行除淤。市議員黃馨慧24日會同環保局實地勘查,發現問題不小,呼籲市府應全面檢視水溝進行除淤。(黃馨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