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營收創新高 徐旭東:遠百將續展三店

遠百25日召開股東會,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主持。(中央社)
遠百25日召開股東會,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主持。(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去年百貨市場成長走緩,遠東百貨營業額、營業利益雙創52年高點,遠東百貨25日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股利案,每股將配發0.85元現金股利。遠東百貨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台灣零售業仍成長了0.5%並沒有下滑,遠百今年第四季有遠百信義店開幕,明年還有竹北店,以及高雄也有拓展第二期的計畫。

徐旭東表示,即便零售業在時代變化下面臨龐大挑戰,但遠百零售體系仍會持續布局,A13將在今年10月開出,明年還有竹北店要開,另外愛買台中店也將在下半年開出。

他說,進行中的投資案還包括高雄大遠百的二期規劃,目標加大一倍空間,未來還會有三期計畫,此外,亞泥在高雄港口旁還有土地,未來也會朝觀光進行規劃,是否發展為飯店,則要看當地旅客需求。

徐旭東表示,雖然零售業不好做,但任何行業面對時代變遷都該進行調整。遠百打造新一代智慧型百貨,主要透過建置POS、APP、CRM三大核心系統,更加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再透過「4R行銷」,包括Right Time、Right Way、Right Person、Right Service,讓消費者在對的時間與方式接收到對的資訊。

針對電價問題,徐旭東指出,台灣電價不是高低問題,是充裕不充裕之問題。但也不能多講,保持中立。薪資方面,他說,若是多年不調整,講不過去,但要提高經濟效率,現在各縣市的領導者都在推動投資及促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