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獲NBA年度MVP 安德托昆波淚謝父母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25日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獲頒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年度最佳新秀則由達拉斯獨行俠的唐西奇(Luka Doncic)拿下。

擊敗喬治(Paul George,奧克拉荷馬雷霆)及哈登(James Harden,休士頓火箭)拿下MVP,讓安德托昆波成為繼羅斯(Derrick Rose)2011年獲獎後史上最年輕的聯盟MVP得主。

安德托昆波致詞時感性地感謝球隊和隊友,表示能拿到60勝非一個人的功勞;他也感謝媽媽與已逝的父親:「妳是我的英雄,看到我的潛力,永遠在背後支持我。」「我父親總告訴我,積極爭取,但不能貪婪。」他也提到,目標就是贏得總冠軍,而他也會盡力去完成。

安德托昆波本季72場出賽,場均27.7分、12.5籃板、5.9助攻,3項數據都拿下生涯新高。

其他獎項中,猶他爵士的戈柏特(Rudy Gobert)獲頒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多倫多暴龍西雅坎(Pascal Siakam)獲年度最佳進步獎,洛杉磯快艇威廉斯(Lou Williams)獲得年度最佳第6人,年度最佳教練則是密爾瓦基公鹿的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