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模範生拿《為什麼愛說謊》與韓市長合影 雄中表示尊重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陸續在高市模範生頒獎典禮上被學生狂洗臉,首先是被當面指,「你要選總統太可笑」,接著高中畢業生穿「溜之大吉」T恤合影、雄中模範生跟韓市長合影時,手拿《為什麼愛說謊》一書諷刺,最新進度是25日,韓國瑜又被仁武高中模範生嗆了,一名陳同學拿「高雄市政府獎狀」上台,背後暗藏「做好做滿」四字紙張,合影時,韓國瑜看到,於是用手幫學生把諷刺條子推回獎狀後面。

該名仁武高中同學說,她只是希望市長現階段做好目前工作,再到下一個規劃,這已經是韓國瑜第四度在頒獎典禮被學生洗臉,接下來的頒獎典禮,也受到媒體的關注。

有關雄中學生拿《為什麼愛說謊》上台合影,對此,雄中校長謝文斌聲明指出,學生帶書上台,他完全不知情,對於學生表達意見的行為,各界有不同看法,正反意見多元,學校原則予以尊重,平常心看待,但並非予以肯定或支持。雄中學風自由,尊重並包容多元意見與想法,此事造成誤解,至感遺憾。

此外,該事件也意外捧紅《為什麼愛說謊》成暢銷書,各大圖書館預約爆滿,台北市已有近80人預約,新北有61人在等待,高雄圖書館也顯示預約額滿;由於該書早已絕版,知名網路書店粉專臉書向網友推薦其他「說謊」相關書籍,如「政治人物可以說謊嗎?」、「為什麼他說謊,卻毫無罪惡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