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2歲女貼心發明點滴熊 助小孩不害怕打針

為克服吊點滴的恐懼,女孩把注射用的點滴藏在玩偶熊公仔裡頭。(新唐人電視台)
為克服吊點滴的恐懼,女孩把注射用的點滴藏在玩偶熊公仔裡頭。(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12歲女孩卡薩諾(Ella Casano),5年前罹患一種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年紀小小的她需頻繁進出醫院打點滴,過程令她惶恐不安。為克服治療,她想到一個好方法。

據新唐人報導,5年前,卡薩諾罹患了名為「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ITP)的疾病,那時候的她每隔6至8星期就要接受靜脈注射,第一次靜脈注射時,看到大量的注射儀器,她感到害怕極了。

後來她想出一個辦法,把注射用的點滴藏在玩偶熊公仔裡面,陪伴自己度過害怕針頭注射的日子。卡薩諾說,她知道很多生病的孩子跟她有相似的經驗,於是發起網上募資平台,希望能生產更多像這樣的「點滴注射熊背包」,幫助其他病童克服恐懼。

她還在公仔背面加了一個網子,讓醫生可以擺放藥袋,同時又方便得知藥物所剩容量。現今卡薩諾在GoFundMe籌到1萬7千美元(約新台幣52萬元),她準備捐出500個點滴注射熊背包給有需要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