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馬如龍告別式 圈內友人送最後一程

台灣資深藝人馬如龍6月9日傍晚過世,享壽80歲。家屬於6月28日為他舉行告別式。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資深藝人馬如龍6月9日傍晚過世,享壽80歲。家屬於6月28日為他舉行告別式。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台灣資深藝人馬如龍於本月9日病逝,享壽80歲。28日家屬在台北板橋殯儀館為他舉行告別式,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致意外,還有馬如龍的演藝圈好友:導演魏德聖、藍正龍、葉天倫等人都到場弔唁。

據報導,告別式現場布置典雅莊嚴,並用黑底金字寫下「馬如龍 人生舞台」象徵完美謝幕,同時也播放著《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作為配樂,並放置馬如龍獲得金馬獎時的人型立牌。

馬如龍生前有9名子女(其中2位為弟弟遺孤),在告別式上僅1位沒到,8位子女與3位義子女均出席,而遺孀沛小嵐坐在最前排,強忍悲痛現身,場面氣氛哀戚。

公祭一開始先播放影片,內容有許多馬如龍和沛小嵐的生活照,以及許多演藝圈好友的合作過往剪影。

導演葉天倫亦到場送別,他哽咽談到過年前到馬如龍家中探望時,「看到他中氣十足,當時還以為已經度過難關了」,沒想到最後仍不敵病魔驟逝,並說:「請他不要擔心,未來我也會跟小嵐姐再繼續合作。」

曾與馬如龍合作演出電視劇《流氓蛋糕店》的藍正龍也到場致哀,蓄鬍的他表達懷念與不捨;另外,導演魏德聖、余天、楊烈、黃西田、施易男、范逸臣等圈內友人也都到場弔唁,一起送馬如龍走完人生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