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黃國昌公布反紅媒活動經費明細 結餘99萬全數捐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公布「623反紅媒」遊行活動財務收支明細,共支出140萬元左右,剩餘款項約99萬餘元,將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做公益。(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8日公布「623反紅媒」遊行活動財務收支明細,共支出140萬元左右,剩餘款項約99萬餘元,將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做公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舉辦的「623反紅媒」遊行,號召數萬民眾共同響應。黃國昌28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財務收支明細,活動總共支出為140萬元左右,剩餘款項約99萬餘元,將全數捐給陽光基金會做公益,協助受虐兒及成長遲緩兒童。

為了籌備「623反紅媒」活動經費,黃國昌與館長16日透過募資平台,短短68分鐘就募得190萬元,而館長個人也履行承諾,額外捐了50萬元。

黃國昌說,感謝這次有1,320位熱情捐款幫忙的朋友,他們也公布所有細目帳本、支出的憑據、發票都列印出來,並公布在活動網頁上。根據黃國昌所公布的款項,此次遊行共募得190萬1,614元、支出140萬9,308元,加上館長捐助的50萬元,總共結餘為99萬321元,其中有63%的金額用在凱道活動設備、14%則為募資回饋品與手續費、10%為現場文宣製作。

黃國昌說,他已經與館長討論過,結餘款項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作公益,幫助受虐兒以及成長遲緩兒童,這些議題都是他與館長長期關心的議題,這些小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希望藉由這筆款項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對於館長因為主辦反紅媒活動遭直播平台解約,黃國昌說,「我不知道要用甚麼形容詞,但我很心疼」。他表示,這段期間館長承受很多壓力與打壓,生意還面臨損失,一個願意站出來做這些事情的人,卻面臨到這樣的狀態。

黃國昌也說,他在館長身上看到勇氣與堅持,錢可以少賺,但堅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過。他承諾,不管未來館長要在哪個平台上重起直播,他都會全力幫忙。

另外,黃國昌也透過媒體喊話,呼籲造勢不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有當初質疑這次623反紅媒錢從哪裡來的人,講這種沒良心的話,是汙辱了這1,320位捐款幫忙的朋友,他希望韓國瑜或幫忙造勢的團體,也應該同他們一樣,公布造勢的經費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