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參院版2020國防授權法 要求國務院提中國壓迫台灣報告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美聯邦參議院院會於美東時間6月27日通過參院版「2020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0)」,中華民國外交部28日說明表示,美參院版「2020國防授權法」,內容包括多項正面友我文字,其內容要求「美國防部及國務院就中國對臺壓迫情形提交報告」等,展現美國會兩黨議員對臺美安全關係的支持,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表示,美參院此次通過法案內容重申「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支持強化臺美國防合作以及美對臺軍售、依據「臺灣旅行法」執行臺美兩軍資深軍事人員交流、擴大在人道援助及災難救助(HA/DR)方面的合作、支持美軍醫療船停靠臺灣作為「太平洋夥伴」(Pacific Partnership)任務的一部分、落實執行《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對臺承諾,以及要求美國防部及國務院就中國對臺壓迫情形提交報告等。

外交部指出,美國參、眾兩院近年來持續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積極推動提升臺美軍事合作與交流,充分展現美國會兩院、兩黨對我國防安全的高度重視與支持。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本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相關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以深化臺美安全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