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章天亮:中共操縱社群媒體 讓韓國瑜當選

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指出,韓國瑜去年打敗資深政治人物陳其邁,是因爲中共在背後操縱社交媒體製造假新聞。(記者戴兵/攝影)
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指出,韓國瑜去年打敗資深政治人物陳其邁,是因爲中共在背後操縱社交媒體製造假新聞。(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底台灣大選中,一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竟然能打敗民進黨資深政治人物陳其邁,是因爲中共在背後操縱社交媒體製造假新聞攻擊陳其邁,但台灣人處在新聞戰之中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處境。此外,谷歌高層無意中透露,谷歌訓練谷歌人工智慧程序,防止川普現象再現,讓美國總統川普2020大選無法連任。

章天亮在《天亮時分》節目中指出,據美國外交政策雜誌Paul Huang報導,韓國瑜在2018年宣布參選之前不久,臉書上就出現一個韓粉頁面,散布很多陳其邁的假新聞,也把韓國瑜現象炒熱。當時建立頁面的3個人,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就退出,把頁面交給其他人管理。

章天亮說,Paul Huang根據3人的名字,在Business社交媒體領英公司(LinkedIn)上查詢,發現3人建了很多頁面,操作過程都跟推韓國瑜非常像。頁面都用簡體中文,這3人根本不是台灣人,他們是大陸人介入台灣選舉,而且這3人為騰訊服務。騰訊是中共監控老百姓的工具之一。

章天亮提醒,台灣很多人通過社交媒體追蹤新聞,而且透過社交媒體按讚、留言、轉發。很多帖子被炒熱都和中國(共)黑手有關係。台北街頭反紅媒,反對紅煤替中共洗腦台灣人,但很多人可能沒注意到社交媒體洗腦力量也非常強大。台灣人處在新聞戰之中,很多人並沒意識到處在這樣的境遇。

章天亮亦提及,據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知名網站「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公布的祕密拍攝的視訊顯示,谷歌通過訓練人工智慧(AI)的算法改變搜索結果,進而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目的在「防止」川普現象再次出現。

章天亮說,谷歌負責創新(Responsible Innovation)部門的高層主管在該視訊中表示,現在訓練谷歌人工智慧程序,讓演算越來越好,就可以在2020大選時不讓川普當選。谷歌可以分析搜索者的數據,再根據搜索者的政治傾向,提供改變投票傾向的搜索結果。他說,「不管明年台灣大選或美國大選,當我們看到新聞時,每個人還是要做分析,是不是假新聞或想扭轉你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