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伊斯特本網賽 詹詠然詹皓晴笑納女雙后冠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笑納伊斯特本女雙后冠。(中央社)
詹詠然(右)、詹皓晴(左)笑納伊斯特本女雙后冠。(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英國伊斯特本網賽29日進行的女子雙打決賽中,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和詹皓晴對上比利時弗利普肯斯(Kirsten Flipkens)及美國瑪迪克辛特斯(Bethanie Mattek-Sands)組合,以2:6、6:3、10:6逆轉封后,拿下兩人今年第三座冠軍。

面對拿過5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的弗利普肯斯/瑪迪克辛特斯組合,詹家姊妹一開賽就被重砲壓制、遲遲無法還手,以2:6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你來我往,互破發球局,詹家姊妹在第2、4局破對手發球局,保有4:1領先優勢,後續驚險保住自己發球局,以6:3扳平戰況。

來到關鍵第三盤搶10大戰,雙方互不相讓,一直沒辦法拉開差距,6:6平手後,詹家姊妹接連奪下4分,以10:6擊退對手,笑納伊斯特本第二座后冠,同時也是兩人合作以來生涯第15座WTA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