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反送中第二條人命 港年輕女大學生墜樓亡

反送中再出人命。圖為6月16日200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隊伍中,有市民透過橫額,質問政府拒撤回修例,導致市民不幸墜樓身亡的悲劇。(大紀元資料室)
反送中再出人命。圖為6月16日200萬港人反送中大遊行隊伍中,有市民透過橫額,質問政府拒撤回修例,導致市民不幸墜樓身亡的悲劇。(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珍/香港報導】七一遊行前夕,香港再爆出一因不滿港府強推引渡惡法而自殺的慘劇。一名21歲年輕女大學生由香港粉嶺嘉福邨福泰樓的高處墜亡,死前曾用紅筆在牆上寫有「反送中」及近一百字的文章,要求全面撤回條例,收回暴動論。

當地時間6月29日下午近4點,一名少女從香港粉嶺嘉福邨福泰樓高處墜下,當場死亡。警方證實該女性死者姓盧,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惟死因有待驗屍確定。消息指她去年入讀教育大學創意藝術與文化(音樂)系,早前曾多次參與遊行及集會,但未有通宵留守。

警方在24樓的牆壁上,發現以死者署名寫有「反送中」及近100字的文章,內容提及「雖然抗爭時間久了,但絕對不能忘記,我們一直以來的理念,一定要堅持下去,強烈要求全面撤回條例,收回暴動論,釋放學生示威者……本人願可以小命成功換取200萬人的心願,請你們堅持下去。」然後將相片上載至社群網站Instagram。

香港教育大學發言人表示,教大對事件感到震驚和悲慟,校方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機制,並正嘗試聯絡其家人提供協助。另外,學生如需情緒支援,可致電校方24小時熱線8208 1155。

教育大學學生會將於6月30日下午3時30分在校園的中央廣場內舉行悼念儀式,呼籲師生及教職員到場獻花。

6月15日,35歲的梁凌傑於金鐘太古廣場危站不幸墜下,送院不治。事發時梁凌傑身旁掛有一幅寫著「反送中No Extradition To China」橫額。梁凌傑的不幸身亡後,香港人很悲痛。

200萬香港人於6月16日黑衣遊行,表達對中共和港府強推引渡惡法的不滿。民陣宣布當天遊行人數為「200萬零一人」,以此悼念梁凌傑。

梁凌傑的父親數日後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呼籲年輕人不要再做傻事,要珍惜生命!梁的父母認為「香港病了」,直指香港人是被不仁不義的政府逼得非常無奈,才會示威宣洩憤怒。◇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