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萬花筒

【大紀元訊】歐洲熱浪稍緩解 德國持續高溫

熱浪持續近一週後,法國、西班牙等歐洲部分地區週日(6月30日)氣溫略降,法國北部和西部地區解除高溫警報,但德國氣溫仍持續升高,部分地區會達到攝氏39度,預計7月1日才會稍微好轉。

6天的高溫襲擊法國、義大利及西班牙,導致野火、空氣汙染,在法國奪走4條人命、義大利和西班牙也各有2人喪生。西班牙中部城鎮阿爾莫羅斯(Almorox)的野火蔓延到馬德里地區。而在法國南部加爾省(Gard),野火延燒600公頃土地,吞噬數十棟房屋。

時隔30多年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日本去年12月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7月1日生效。屆時,過去以科學研究名義出海的捕鯨船將自日本西部山口縣下關港出航捕鯨。來自日本各地的5艘小型捕鯨船也將在北海道釧路港集結,展開一週的小鬚鯨獵捕活動,象徵性慶祝恢復捕鯨活動。漁民計畫捕鯨的區域雖不大且遠離國際保育水域,但批評人士說捕鯨毫無科學價值可言。東京當局則強調,捕鯨為日本傳統一部分,外界不應干擾。東京也持續爭取全面恢復商業捕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