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繽紛鹿野高台 熱氣球嘉年華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熱鬧開幕,各種造型球色彩繽紛。(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熱鬧開幕,各種造型球色彩繽紛。(台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每年台東的夏季重頭戲「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在台東鹿野高台大草原上繽紛登場。上(6)月29日,清晨5點30分在布農族祈福後,台東縣長饒慶鈴搭乘的綠巨人熱汽球率先起飛,接著17顆熱氣球陸續飛向縱谷天空,七彩繽紛的熱汽球讓大批民眾歡呼連連。

台東縣府表示,今年活動長達45天,共有18個國家,40顆造型熱氣球。熱氣球光雕音樂會,也將首次開進綠島,與夏夜銀河共舞;曙光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則首次到大武濱海公園迎接太平洋曙光;台東縣立體育場的安可場光雕音樂會,打造熱氣球夜間派對,場場都有特色。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9年,今年打造兒童樂園風,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小孩趕首場,主辦單位估計,現場至少湧入上萬民眾,還包括德國、美國、日本駐台使節以及墨西哥辦事處、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等代表也來參與。

首日登場的明星造型球包括海綿寶寶、小藍狗、美國的彼得海盜鸚鵡、花蝴蝶,以及逗趣的三隻小蜜蜂,還有燈塔先生,以及為了豬年特別邀請可愛的豬農夫,再加上台灣的愛心球、福利熊和喔熊等,共計有26顆,民眾一邊討論一邊拍照,十分熱鬧。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熱鬧開幕,各種造型球色彩繽紛。(台東縣政府提供)台灣熱氣球嘉年華鹿野高台熱鬧開幕,各種造型球色彩繽紛。(台東縣政府提供)

活動期間,每天上、下午皆有熱氣球繫留體驗。台東縣政府鼓勵民眾多利用熱氣球接駁專車,從台東火車站及轉運站到鹿野高台,避免開車擁塞,假日也將加開鹿野火車站專線前往鹿野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