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著黃風衣亮相金曲獎 何韻詩力挺香港反送中

何韻詩穿著黃色風衣亮相金曲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何韻詩穿著黃色風衣亮相金曲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第30屆台灣金曲獎頒獎禮29日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與台灣「閃靈樂團」合唱歌曲入圍年度歌曲獎的香港歌手何韻詩,身著一襲鮮黃色風衣亮相紅毯,以此聲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

專程到台灣出席台灣金曲獎的香港歌手何韻詩,6月29日晚間偕合唱《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入圍金曲獎的「閃靈樂團」步上星光大道紅毯。五位「閃靈」團員身穿一身黑,何韻詩則以亮黃色長風衣搭配黑色上衣亮相,備受矚目。

被問及以黃色風衣造型亮相,何韻詩說:「無論去哪裡,其實我心裡面都是牽掛著香港發生的事情,穿黃色風衣當然是表示,現在是香港很多年輕人覺得要站出來的時候,我作為音樂人,就應該給他們一些鼓勵。」

何韻詩表示,台灣與香港是命運共同體,希望兩地自之間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她說,民主自由來之不易,台灣明年舉行大選,每一票都很重要,她呼籲:「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守住民主價值!」

近期與台灣近20個樂團和音樂人聯唱《撐》的何韻詩,也感謝「閃靈樂團」大膽邀她合作台語歌,認為《烏牛欄大護法》非常具有時代意義。她還用台語唱了歌中的「希望在哪裡」,並說:「這也代表現了香港人的心情。」

本屆金曲獎的「最佳樂團獎」由「閃靈樂團」以《政治 》奪得。現場宣布得獎名單的那一刻,坐在台下的何韻詩高舉雙手為好友鼓掌。

「閃靈」主唱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表示,何韻詩來台之前,已告知當晚的黃風衣造型。因此,他也在頒獎禮上配上黃色領帶,呼應何韻詩「反送中」的主題。

「七一」大遊行前夕,香港再度發生21歲女大學生留「反送中」字句後墜樓身亡的慘案。目前何韻詩雖人在台灣,但心繫香港。她焦急萬分,在臉書寫道:「各位,我們大家都依然在這,沒有人是孤單一個,我們繼續互相扶持,我會一路陪住你們直到最後。大家應承(答應)我,照顧自己,留在這一齊走下去,我們不可以再失去任何一個人。」

半個月前的6月15日,一名35歲的「黃衣男」在金鐘太古廣場的臨時平台掛上標語,要求全面撤回送中及林鄭下台。當晚,他突然情緒激動爬出棚架,不幸墜樓,最後送院不治。許多人悲痛不已,當時何韻詩在臉書寫道:「我們一個都不能少,我們繼續加油。」

去年底,「閃靈樂團」本來要到香港音樂節力挺何韻詩,卻遭港府拒絕演出簽證。這次何韻詩抵台,就是要為香港「反送中」發聲。

談到總是在街頭衝鋒陷陣的學生和年輕人,何韻詩受訪時非常不捨地說:「現在這種狀況,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真的把抗爭繼續延續下去,讓它變成一個更長時期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