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美伶:實現「區塊鏈+」的發展潛力 帶動數位國家發展與轉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日出席亞洲區塊鏈高峰會時表示,國發會相當重視區塊鏈發展,並將於12日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擷自國發會)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日出席亞洲區塊鏈高峰會時表示,國發會相當重視區塊鏈發展,並將於12日成立「台灣區塊鏈大聯盟」。(擷自國發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出席「2019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表示,台灣將於12日成立「區塊鏈大聯盟」,並研擬智慧政府行動方案,台灣必須要善用此一技術,在各領域中找到獨特的優勢,實現「區塊鏈+」的發展潛力,以及產業的升級與創新,最終引領台灣朝向數位國家發展與轉型。

陳美伶表示,世界經濟論壇(WEF)將區塊鏈譽為繼網際網路後第四波工業革命的潛力科技之一,國發會刻正研擬智慧政府行動方案,已有許多政府單位研議將區塊鏈示範應用納入方案,希望藉由區塊鏈技術提升政府公共治理效能。

國發會也正研擬智慧政府行動方案,已有很多政府單位研議將區塊鏈示範應用納入方案內,期藉由區塊鏈技術提升政府公共治理效能。陳美伶提到,不論是在政府治理或產業發展,或是在資本市場,都能夠發光發熱,我們有很好的信心。

另外,陳美伶表示,日前率團赴歐盟「資通訊網絡暨技術總署」共同召開第一屆「台歐盟數位經濟對話」時,歐方邀請台灣加入「國際可信任區塊鏈應用服務協會(INATBA)」,該組織係做為歐洲區塊鏈業者與歐盟政府機構的對話平台,國發會現正研議參與方式,未來將促進台歐區塊鏈業者更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