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全球經濟疲弱 OPEC延長減產支撐油價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由於受到全球經濟持續疲弱和美國石油產量不斷飆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定延長減產期限至2020年3月,不過,週一美油盤中一度突破每桶60美元,不過因供給過剩問題仍未獲解,致油價縮減漲幅。

根據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0.62美元,收每桶59.09美元,盤中一度觸及60.2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32美元或0.49%,結算價報每桶65.06美元,盤中觸及66.75美元。

國際油價基準的布蘭特原油價格今年來已累計大漲逾25%,主要是美國加強制裁委內瑞拉和伊朗,導致油市供應緊張而刺激油價上漲。川普為此希望沙國能帶頭增產來協助抑制油價漲勢。

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場分析師Tony Headrick表示,「油價從盤中高點回落,因OPEC會議遲不結束,顯示可能存在某種形式的分歧,令市場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