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台南增兩例登革熱 或為群聚感染

6月30日至7月2日國內本土登革熱案例新增2例。(記者賴玟茹/攝影)
6月30日至7月2日國內本土登革熱案例新增2例。(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公布,台南市出現第2、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6月29日永康區出現首例登革熱病例後,7月2日經確認後,發現第2、3例本土病例皆出現在中西區開山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首例患者工作地位於東區東門里,鄰近第2、3例患者常去的東門里東菜市場,這3個病例地理位置存在共同交集,因此,存在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台南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皆為中西區開山里的70多歲女性。2名個案在6月30日發病後就醫,7月2日檢驗後,確診為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

莊人祥表示,新增的2名個案住家與台南首例本土病例工作地(東區)相近。為防範疫情擴散,疾管署與市府防疫團隊已到個案住家、活動地周邊加強疫情調查,幫助盡早釐清登革熱感染源。

2019年截至目前本土登革熱病例,國內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31例,分別為高雄市28例(三民區25例、鳳山區、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台南市3例(中西區2例、永康區1例)。

疾管署提醒,目前已進入颱風季節,降雨後,民眾應加強環境巡查,以降低病媒蚊的產生。另外,由於歷年7~8月國內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高,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國家應注意防蚊,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出疹等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及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