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濁水:反送中令人悲慟 台草包卻羨慕香港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到七一遊行占領香港立法會,香港人為捍衛民主、自由,一波又一波與港府進行抗爭,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2日表示,「真令人悲慟震撼。」這是香港「人進來」不斷的結果,然而台灣卻有草包最羡慕香港。

香港回歸中國22年,民主、自由日漸限縮,數度引發大規模抗爭事件。2014年為爭取香港特首普選爆發雨傘運動,時隔5年,又因《送中條例》摧毀司法獨立引發反送中運動。林濁水臉書發文說,香港「人進來」不斷的結果,終於從占中到200萬上街頭,再悲憤到占領立法會,真令人悲慟震撼。

林濁水進一步若有所指的表示,然而台灣居然有草包最羡慕香港,還誠恐誠惶地到香港向中聯辦取經,不但到現在不肯反送中,還要援引香港人進來的例,說要成為「小香港」讓高雄發大財,而這草包看來國民黨就要提名他,靠他救國民黨了。

林濁水貼文暗喻高雄市長韓國瑜曾經過說,「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在高雄設立自經區,創造小香港,跟全世界接軌;此外,韓國瑜出訪港澳時,曾先後與港澳中聯辦主任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