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來羅東藝穗節 回味老時光

羅東藝穗節將於7 月13日登場,歡迎來聽講古看電影。(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藝穗節將於7 月13日登場,歡迎來聽講古看電影。(羅東鎮公所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2019羅東藝穗節將於今天(13日)開跑,熱烈推出表演、童趣、踩街、文創、行旅五大主軸。羅東鎮公所表示,首波主打老莊講古、台語講電影系列活動,鎮長吳秋齡也將「復古」踩著三輪車現身宣傳羅東藝穗節。

鎮長吳秋齡復古踩著三輪車現宣傳羅東藝穗節。鎮長吳秋齡復古踩著三輪車現宣傳羅東藝穗節。(羅東鎮公所提供)

老莊講古訂於7月19日、7月21日晚上8點於藝境空間舉辦,邀請佛光大學莊文生教授分享羅東文化歷史,匯集羅東巷弄間一段段耐人尋味、觸動人心的故事,透過不一樣的觀點,邀請民眾細細品味小鎮風華。

2019羅東藝穗節延續傳統推出「老莊講古」,並首次舉辦「台語講電影」,是涼夏夜晚扶老攜幼的最佳去處,千萬不能錯過。

羅東藝穗節-講古主講人莊文生與電影影評人 麥嫂(左)。羅東藝穗節-講古主講人莊文生與電影影評人 麥嫂(左)。(羅東鎮公所提供)

台語講電影7月14日晚上7點於藝境空間戶外廣場上映1961年《大俠梅花鹿》,以「天然景禽獸裝」為號召,師法龜兔賽跑、狼來了、中山狼與小鹿斑比等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由真人穿上動物服演出,有趣的劇情和演員的活潑表現,歷時一甲子仍讓人津津樂道。7月20日晚上7點放映《王哥柳哥007》,1962年007小說的第一部電影轟動全球,王哥柳哥遊完台灣後來到香港,陰錯陽差被惡魔黨一路追殺,此時出現白玫瑰挺身相救。王哥柳哥的身上藏了什麼祕密?到底誰才是007的本尊?

羅東藝穗節、臺語講電影 看板。羅東藝穗節、臺語講電影 看板。(羅東鎮公所提供)

莊文老師表示, 繼《老莊講古》之後,2019羅東藝穗節全新策劃《羅東座國民電影院》。適逢台語電影60年,推出懷舊台語黑白電影,以「蚊子電影院」的方式,推出修復版:第一砲《大俠梅花鹿》第二砲《王哥柳哥007》並邀請資深影評人:麥嫂與路卡,來做電影背景及劇情介紹。

聽講古,看電影,歡迎大家一起來回味老時光,享受傳統與創新,復古與流行的新價值。透過系列放映,讓人回味昔日全宜蘭縣最多電影院在羅東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