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巴菲特和沃爾瑪繼承人宣布捐出逾十億財產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執行官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捐36億美元股份。(Steve Pope/Getty Images)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執行官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將捐36億美元股份。(Steve Pope/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沃爾瑪(Walmart)繼承人吉姆·沃爾頓(Jim Walton)最近表示,將捐出其價值10億多美元的財富。億萬富翁伯尼·馬庫斯(Bernie Marcus)也於日前表示,將捐出其大部分財產用於慈善事業,並支持川普連任;世界巨富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則於週一表示,將為幾家慈善機構捐出價值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千億元)的股份。

據《彭博社》 報導,一份日期為6月27日的監管文件顯示,沃爾瑪繼承人之一——吉姆·沃爾頓捐出其價值12億美元的沃爾瑪股票。

吉姆·沃爾頓是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Sam Walton)最小的兒子 。目前還不清楚這筆錢的確切去向。不過,眾所周知,這家人一直在向「沃爾頓家庭基金會」捐款。該基金會支持幾個專注於幫助教育和環境事業的組織。

根據來自「福斯」(Forbes)的數據,吉姆的淨資產為509億美元。他哥哥羅伯·沃爾頓(Rob Walton)的淨資產為498億美元。據一份單獨的文件顯示,羅伯也於上週捐出其持有的價值1,500萬美元的沃爾瑪股票。

除了沃爾頓家兩兄弟外,最近還有兩位億萬富翁表示將捐出大筆財富。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執行官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週一表示,他將把自己持有的11,250股A股轉換為近1,700萬股B股股票,價值約為36億美元。這位億萬富翁說,他將把這筆錢捐給五個基金會: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舍伍德基金會、霍華德 G.巴菲特基金會和NoVo基金會。

「巴菲特先生從未出售過伯克希爾股票。然而,憑藉目前的捐贈,他2006年所持有的大約45%的資產將被用於五個基金會。加上2019年的捐贈,這些捐贈物其時的總價值約為340億美元。」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網站上發布的新聞說。

巴菲特表示,在他的財產被結清後,他計劃在10年內將其所有股份捐給慈善機構。之前他已於2006年承諾放棄自己所有財產。

「家得寶」(Home Depot)聯合創始人伯尼·馬庫斯(Bernie Marcus)於週末告訴《亞特蘭大憲政報》(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說,他計劃在有生之年將他大部分財產捐給慈善事業。他還表示,他將支持川普總統在2020年再次當選。◇

世界巨富巴菲特宣布 他將把價值約36億美元財產捐給5個基金會 並計劃10年內將所有持股全數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