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法人:台股季線有撐 下半年不確性高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儘管美中恢復貿易談判,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最快7月會降息,美股3大指數開高走高,終場都創新高,台股4日開盤一度漲47.51點,加權指數終收在10775.9點,上漲32.13點,成交金額為969.89億元。法人表示,台股季線有撐,未來美中貿易戰談判結果仍持續牽動市場情緒,依舊是下半年股市的不確定性因素。

統一證券表示,美中貿易戰降溫,本週公布的經濟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展望正向,今晨美股道瓊、標準普爾500與那斯達克再創歷史新高。台股指數持續守穩季線之上,且月線與季線即將黃金交叉,技術面維持多頭格局不變,下檔季線支撐強勁。

法人表示,美中之間雖然川習會之後氣氛和緩,重新回到今年5月之前的談判架構上,未來有可能達成協議或是談判再破裂,不確定性仍高;未來投資人應留意上半年營運績優企業,以及下半年逐漸走入旺季等類股。

法人指出,川習會僅讓美中貿易戰暫緩,並未完全停火,市場逐步回歸理性,今留意大盤是否能守穩季線,建議投資人短線可關注中小型電子股、有生技月題材的生技個股,或6月營收成長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