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萊特海澤和劉鶴下週電話貿易談判

【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川習會後,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雙方同意重啟談判。週三(7月3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高級代表將在未來一週通電話,進行貿易談判。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洛(Peter Navarro)同日表示,美中雙方高級談判代表很快將面談。

柯德洛告訴記,「談判將在下週繼續認真地進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一名官員隨後表示,正在安排下週與中方官員的主要電話會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領導美方談判團隊,中方首席談判代表是中共副總理劉鶴。

柯德洛隨後又說,面對面的談判將「很快」開始,即將發布公告。「我不確切知道何時。他們在打電話。他們將在接下來的一週打電話,他們將安排面對面的會議。」

「我們總是善意的,我們不會在談判期間提高關稅。」柯德洛說,「我們希望中方能夠購買許多美國進口產品。」

納瓦洛:談判需要持續一段時間

納瓦洛週三對彭博電視表示,美中正處於合法的「貿易爭端」,而不是貿易戰,且談判「重回正軌」,雙方將來到談判桌,這對投資者來說是好事。

納瓦洛還表示,重啟的會談需要(持續)一段時間。 「我們希望繼續我們所說的『川普時間』(Trump Time)」,他說,「我們不浪費時間。另一方面,總統說我們要做對這件事,這是正確的。」

納瓦洛說,萊特海澤將很快與劉鶴進行面對面會談,和劉鶴會談的計畫正在進行中。

他週二接受CNBC採訪時也表示,美中現有貿易協議超過150頁,有七個不同的章節。這是進一步向前發展的基礎,但貿易談判情況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