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產水果饗宴 顛覆傳統吃法

農糧署、農科院輔導業者運用台灣水果運用在菜餚中。(記者施芝吟/攝影)
農糧署、農科院輔導業者運用台灣水果運用在菜餚中。(記者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林紫馨/台北報導】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譽, 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農民用心栽培的水果,為了推廣國產水果,農委會農糧署、農科院合作攜手輔導連鎖加盟業者,運用台灣當季的水果,研發出各式各樣商品,把水果入菜、入糕點,創造出一波水果風潮的銷售商機。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台灣屬於亞熱帶地區,水果相當豐富,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不同水果,除生鮮水果販售外,也可以製成手搖飲,期盼繼珍珠奶茶後,能夠利用台灣水果作為手搖飲基底賣到全世界。

農糧署長胡忠一出席記者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出席記者會。(施芝吟/攝影)

正值台灣鳳梨盛產季,連鎖飲料店清玉選用台農17號鳳梨加工調製,再搭配百香果果粒等,研發「微熱陽光鳳梨茶」,看得到、吃的到果粒,再次引發飲品消費話題;大苑子則是推出首支漸層冰沙「仲夏練習曲」,運用愛文芒果的甜蜜濃郁,加上火龍果的清香綿密碰撞出絢爛火花, 每口都是戀愛的滋味。

清玉推出「微熱陽光鳳梨茶」,使用台灣17號鳳梨、蔗糖煮成鳳梨醬,保留鳳梨鮮度,茶飲滿滿香酸可口的果肉。清玉推出「微熱陽光鳳梨茶」,使用台灣17號鳳梨、蔗糖煮成鳳梨醬,保留鳳梨鮮度,茶飲滿滿香酸可口的果肉。(施芝吟/攝影)

農科院長陳建斌強調,水果手搖飲所注重穩定供貨,目前農科研院已有完整的冷鏈技術,冷凍後的水果比放置5至10天後的生鮮水果還要能夠保有養分,對於事業經營者,穩定供應,價格安定,以及品質安定,創造雙贏。

水果不僅可製成手搖飲,也可以運用於烘培、菜餚中,像是香現烤工坊的「澳本吐司火龍果乳酪」將新鮮火龍果入味,搭配奶油乳酪當內餡,微酸口感,相當有夏季風味。易牙居餐廳則是使用屏東香蕉搭配台灣紫心地瓜,層層包覆,口感鬆化,紫薯泥口感綿密與香蕉香氣融合,入口流連忘返,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農糧署、農科院輔導業者運用台灣水果運用在菜餚中。農糧署、農科院輔導業者運用台灣水果運用在菜餚中。(施芝吟/攝影) 
 澳本吐司火龍果乳酪。(左) 澳本吐司火龍果乳酪。(左)(施芝吟/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