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推動人口普查納入國籍問題

【記者洪雅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7月3日)駁斥媒體報導的錯誤訊息,這些報導指稱美國政府已放棄在明年人口普查詢問國籍問題。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週三在推特上說,「關於商務部放棄將國籍身分問題納入人口普查的新聞報導是不正確的,或者說(這些媒體)用了相異的陳述,是捏造的!由於這個問題(國籍問題)的答案非常重要,我們絕對會向前邁進。」

白宮發言人未立即回應詢問。

美國人口普查局發言人表示,已經向商務部提交了有關總統推文的問題。

由於最高法院直到上次會期的最後一天(6月27日)才對商務部訴紐約案作出裁決,已晚於問卷送印的截止期限(6月24日),商務部幾乎沒有時間再經法庭途徑解決。據最高法院的裁決,法官雖然不認為當局增設國籍問題是出於政治動機,但因為政府解釋不充分,決定將此案送回下級法院進一步審議。

商務部長羅斯和司法部律師週二(7月2日)聲明「尊重最高法院,但強烈不同意其關於恢復2020年人口普查公民國籍問題的裁決」;並表示,人口普查局已開始印製2020年普查問卷,這次的普查將沒有國籍身分問題。

除去國籍問題,人口普查局表示,明年普查受訪者會被問及年齡、性別、種族、住所、居住人數和房屋所有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