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回應郭王配 郭台銘:任何合作都可能

郭台銘4日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贏得勝選「不可缺少」的資源。(中央社)
郭台銘4日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贏得勝選「不可缺少」的資源。(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近來傳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郭王配」的說法,郭台銘4日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贏得勝選「不可缺少」的資源,只要國民黨能贏得勝選,任何合作方式都有可能。

郭台銘4日與夫人曾馨瑩出席「台大台成細胞治療中心10週年暨遷址更名揭幕」活動,被問到將與王金平見面,是否有郭王配或郭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配的可能?若初選結果不如預期,是否會脫黨參選?

郭台銘表示,怎麼配都是大家的猜想,王金平是國民黨贏得勝選不可缺少的資源,如果國民黨分裂,王金平的資源不能整合,對任何候選人都是非常大的衝擊。

他說,自己跟王金平是多年的好友,除了有共同的信仰,也有多年的私交情誼,共同做了很多事情。當初參加初選,秉持著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爬到一個階段,只要國民黨贏得勝選,「任何合作的方式都可能」。

郭台銘說,他跟王金平的交情與別人不一樣,他們不是來自政治的交情,因政治的交情可能遇到利益衝突就變了,他們的交情「會比較深厚一點」。

至於脫黨參選問題,郭台銘說,他不想回答這種問題,他百分之百要讓國民黨打贏勝仗,「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