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晶片需求弱 三星:Q2獲利下跌56%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南韓晶片大廠三星電子5日表示,受到全球記憶體晶片價格下跌與需求疲軟影響,公司截至6月為止的第二財季,獲利達6.5兆韓元(約55億美元),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6兆韓元,較去年同期下跌56%以上,近乎一半以上。

市場分析師指出,整個半導體產業目前正在經歷一段常週期的庫存調整時間,這使得需求較低,並且導致供應量過剩。另外,目前還預期包括 DRAM 和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庫存將會繼續有供過於求的情況,這將使該產業的復甦時期從 2019 年的下半年,延遲到2020年下半年。

根據外電報導,三星電子指出,三星第1季的利潤,較去年同期下降近60%至6.2兆韓圜(約新台幣1646億)。Q2財務報告的最終數據,將在本月底公佈,若三星5日公佈的數字與之相符,這將是三星連續2個季度,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大減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