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真會跑!北極狐76天穿越3,506公里

北極狐在76天內穿越了3,506公里。(新唐人電視台)
北極狐在76天內穿越了3,506公里。(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挪威極地研究所科學家,幫一隻不到1歲的雌北極狐安裝GPS追蹤裝置。沒想到牠在76天內穿越了3,506公里,從挪威斯瓦爾巴群島跑到加拿大的埃爾斯米爾島,等於每天平均要跑46公里多,比跑完一場馬拉松42公里還要多。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隻雌北極狐被野放後,便往西移動覓食。21天後,牠到達了格陵蘭島,已經跑了1,512公里,接著牠再向第二站加拿大前進,這段距離又跑了將近2千公里。

研究人員可以精確計算出牠每天平均跑多遠,但這隻北極狐有幾天快得簡直像超馬,甚至在一天內移動155公里,這讓科學家們嚇得目瞪口呆,因為之前從未有過那麼快的北極狐「旅行」速度紀錄。

資料顯示牠在穿越格陵蘭島北部時有兩次休息,可能是在雪地裡躲避惡劣天氣。由於北極狐的GPS在今年2月停止運作,所以目前不知道牠在加拿大的狀況如何。

不過,極地冰層的減少已經對北極狐產生影響,可能使牠們無法跑到其他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