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熱「消」有理 5樣最夯小家電

Dyson涼暖空氣清淨扇。(全國電子提供)
Dyson涼暖空氣清淨扇。(全國電子提供)

文/記者廖蔚尹
夏季消暑小家電熱賣中!全國電子觀察,單身貴族及小家庭重視生活品質,對於功能多元或新鮮有趣的生活小家電更感興趣,知名品牌與多功能合一是選購考量重點。

果汁機、氣泡水:樂活消暑 健康DIY 

以果汁機為例,除了基本榨果汁功能外,可以做冰沙或強調健康、能保留更多營養成分的全營養果汁機,雖售價相對較高,但銷量仍有增加趨勢,比冬季成長近五至六成以上。

VITAMIX TNC5200調理機。(全國電子提供)VITAMIX TNC5200調理機。(全國電子提供)
EUPA刨冰機。(燦坤提供)EUPA刨冰機。(燦坤提供)

今年夏天受矚目的氣泡水機,主打不加味道幾乎跟水一樣零熱量、奇妙的氣泡口感、可以自行搭配鮮果汁調配成自製飲料,吸引媽媽們快刀入手。

電扇:多功能 節能省電大風量

另外電扇部分,全國電子3C達人指出,以往主流是3片葉片,現在則為5~7片,多葉片式的風切聲比較小,也比較涼快,電扇尺寸也朝向更大尺寸發展。此外,無葉片式對於家中有小孩、老人或寵物而言較安全。而DC智能扇不只節電,也有預約開關機、自動調節風量等貼心功能,受到更多單身貴族及小家庭的喜愛。

Panasonic 14吋經典型DC直流風扇。(燦坤提供)Panasonic 14吋經典型DC直流風扇。(燦坤提供)

空氣清淨扇部分,目前市面上只有Dyson有推出,最新的「涼暖空氣清淨扇HP04」,是冷氣、暖氣加上清淨機,三效合一的機型。業者表示,一般清淨機都是向上吹覆,Dyson為首創向前吹覆的清淨機,節省擺放空間。再者,濾網有兩種規格,外圍過濾式纖維的HEPA濾網,可以過濾掉99.95%的細菌跟過敏原。內層是顆粒狀的活性碳,可以綜合掉甲醛、荃類等有害物質揮發的有機物。由於1台抵3台,功能齊全,十分受到消費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