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封網新目標 德國新聞網遭封殺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繼德國「每日新聞(Tagesschau)」遭中共全面封殺後,《法蘭克福彙報》(FAZ)也遭封殺,在中國境內無論是透過電腦還是手機都無法打開其網站。

據《法蘭克福彙報》的網頁,FAZ.NET成了中共封網的最新目標。自上週起,《法蘭克福彙報》無論是通過電腦還是手機,都無法在中國境內開啟。此外,德國新聞周刊《明鏡》(Der Spiegel)網站也在中國被屏蔽。

報導提到,中共之所以封鎖多個德語媒體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無論是中共網路審查機構,還是共產黨的組織或政府部門,對於外國駐華記者的詢問向來都不予答覆。

法國廣播電台分析,中共加大對德語媒體的封鎖,可能與香港「反送中」有關,中共不希望中國人民看到香港示威遊行的報導。《法蘭克福彙報》曾多天在頭版上報導了香港的示威遊行。

此外,有關天安門廣場大屠殺30周年紀念文章,以及對北京鎮壓維族人的報導文章,也可能是讓中共安全部門緊張不安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