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好香米」豐收上市 「IN新竹」發刊助行銷

新竹「好香米」豐收上市  (記者林寶雲/攝影)
新竹「好香米」豐收上市 (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108年特別創辦新竹市產業季刊-「IN新竹」,希望透過季刊豐富活潑饒富趣味的樣貌,將新竹市的產業推展至全國,甚至推展到國際上,提高能見度,「IN新竹」第二期正式出刊。主題「好香米」,剛好在豐收時候出刊。

好香米在出穗時稻田會飄出一股芋香味,所以取名為「好香米」好香米在出穗時稻田會飄出一股芋香味,所以取名為「好香米」(記者林寶雲/攝影)

「IN新竹」特別以竹市稻米產銷班長劉世鑑為主題人物介紹近期豐收的「好香米」及介紹了「台灣好米一家親」,透過完整的米食專題,深度認識生活密不可分的主食「米」的故事。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新竹市稻米產銷班於105年4月成立,至今已有3年的時間,成立之初,協助包裝設計,並與農會舉辦行銷記者會、豐年祭等活動,共同致力於在地農業的發展與推廣,將新竹市好的農產品推薦大家。

竹市稻米產銷班長劉世鑑竹市稻米產銷班長劉世鑑(記者林寶雲/攝影)

好香米在出穗時稻田會飄出一股芋香味,所以取名為「好香米」,外觀晶瑩透剔透、飽滿Q彈,口感軟黏,咀嚼時又帶著淡淡的芋頭香味。新竹市農會表示好香米適合做白飯、壽司、飯糰、熬粥等,即使是冷飯也很好吃,只要些許白飯夾些海苔及堅果,無需任何華麗的配菜或調味料,就能品嚐到食物最真的原味。

好香米製作的飯糰好香米製作的飯糰(記者林寶雲/攝影)

「第一次吃到好香米,就被它濃濃的芋頭香氣吸引」林智堅分享好香米每一粒稻穗都是農民辛苦與汗水的結晶,讓人吃下去有滿滿的幸福與滿足感,新竹市熱銷在地好香米走精緻路線,他呼籲大家一起用實際行動支持新竹市稻米產銷班推出的優質好香米。


林智堅分享好香米
林智堅分享好香米(記者林寶雲/攝影)

產銷班表示,好香米出貨時均為3天內碾製的,並經送SGS檢驗合格,確認安全無毒也無添加防腐劑,新鮮的好香米賞味期限只有20天,農會也歡迎民眾可至現場購買。新竹市農會連絡電話:03-5386143